安徽188.5亿整合农村土地资源 阳光拆迁杜绝腐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188.5亿整合农村土地资源 阳光拆迁杜绝腐败

2010年08月20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8月19日电 题:安徽188.5亿元整合农村土地资源 阳光拆迁杜绝腐败

  中新社记者 吴兰

  19日,记者从安徽省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建设动员会上获悉,从2010年到2012年,安徽全省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建设,预计投入188.5亿元人民币整合农村土地资源。

  投188.5亿元 增4.54亿斤粮

  农业大省安徽,一直走在涉农改革的前列。在土地承包制、农村税费改革等系列农村改革成功后,今年4月,国家有关部委又确定在安徽先行试验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建设。

  据了解,国家确定从2010年到2012年为示范建设期,支持安徽示范建设资金28亿元,并要求安徽省配套资金不能少于28亿元,同时规定国家和升级安排资金用于项目建设中的农地整理投资,村庄整理投资所需资金,全部由项目所在地从建设用地置换指标出让收益等统筹方式安排解决。

  据初步测算,这三年间,安徽实施土地整治总规模为343.35万亩,实现新增粮食产能4.54亿斤。预计建设总投资188.5亿元,其中农地整理投资65.1亿元,村庄整理投资123.4亿元。

  专款专用 杜绝腐败

  188.5亿元的投资,如何筹集、利用、监管,如何使资金真正发挥应有效益等问题备受外界关注。据了解,近期,中国财政部已下达安徽2010年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示范资金8亿元,并已于7月底全部下达相关县(区)。

  安徽省财政厅厅长陈先森说,财政部门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政财务制度规定,确保项目建设资金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此外,土地整治过程中,对置换和挂钩、报批、免缴、留用的四项费用、涉地指标交易的收益等政策性资金,将确保用于土地整治,反哺农村农民。

  损农利用 绝不允许

  淮南市是安徽省此次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的重点地区之一。该市土地整治总规模为34.7万亩,占全省目标任务的17.4%。

  淮南市市长曹勇表示,该市将坚持把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项目区内的拆迁补偿,绝不允许损害农民利益的事件发生。

  安徽省省长王三运在此次动员会上表示,在整村推进中,应以是否参与是否建设让农民作主,怎么建设新农村让农民作主,充分体现农民的自主权和参与权。在旧村整治、城中村改造等事关农民利益方面,要让农民提前知晓、全程参与,实行阳光操作,做到整治前农民愿意,整治中农民乐意,整治后农民满意,切实维护农民利益,让广大农民真正分享到土地带来的收益和成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