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深圳推出多项惠民举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市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深圳推出多项惠民举措

2010年08月20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8月19日电 (记者 郑小红)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深圳将推出多项惠民举措,让市民共享特区发展的成果和实惠。

  中共深圳市委秘书长王毅在19日下午的发布会上说,庆祝特区建立30周年的惠民举措,包括纪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十项民生工程”,以及近期推出的几项具体惠民举措两个部分。

  王毅介绍说,这十项民生工程含住房保障;平安;交通优化;便民就医;基础教育提升;户籍政策拓展;街区图书馆;数字电视普及;大气环保和绿道网工程。这些工程目前正在加紧实施中。

  据王毅介绍,即将颁布实施《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显示,深圳将采取各种措施多建房、快建房,改善住房困难的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条件。2010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万套,向社会供应各类保障性住房不少于1万套,向5000户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发放住房货币补贴。

  年内将研究制定相应政策,开辟个人申报入户和劳务工评分入户渠道,使各类人才和务工人员根据自身文化程度、技术技能、参保年限、工作表现等条件自主申报入户或实行评分入户,扩大深圳户籍人口规模。

  深圳近期推出的几项具体惠民举措包括慰问特区早期建设者和困难群众;向市民发放纪念电话卡等。其中,向全体市民发放纪念电话充值卡由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联手完成,共同派发共计1500万张面值金额100元人民币的电话充值卡,面值金额总计达15亿元。发放范围涵盖在深圳生活、工作的全体市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