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泥石流现场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和隐患排查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贡山泥石流现场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和隐患排查展开

2010年08月20日 00: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贡山“8·18”特大泥石流发生后,国土资源部门迅速启动了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并展开了地质灾害巡查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值守等工作。继8月18日晚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率领部专家组连夜赶往灾区后,8月19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率队直奔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截至19日20时,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已分批派出9名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赶赴贡山灾区,国土资源部派出3名部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进行指导。从18日夜开始,专家组已在东月谷河流域开展野外调查工作,并对灾害成因进行综合分析,目前相关工作尚未结束。目前,怒江州、县、乡国土资源部门已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值守等工作,并认真完成转移群众、安置灾民等任务。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和自兴说,将尽一切努力防止灾害进一步扩大、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一是尽快组织完成贡山县“8·18”特大泥石流灾害应急调查工作,查清灾区地质灾害基本情况,分析灾害发展趋势,提出防灾减灾措施建议。二是加强对怒江州、贡山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帮助、指导。三是举一反三,按照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国土资源部的安排部署,联合各有关部门,对全省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再排查,并加大督促检查工作力度,确保各项防灾减灾措施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减轻地质灾害可能造成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记者刘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