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赴映秀泥石流灾区指导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赴映秀泥石流灾区指导工作

2010年08月20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9凌晨,汶川县映秀镇因暴雨再暴发泥石流地质灾害,新打通的泄洪槽被堵塞,抢险形势严峻,为确保映秀镇新城安全,400名武警官兵全力奋战,最终筑起长260米,宽16米,高3米的“坚固长城”。中新社发 张浪 摄  

  中新网映秀8月20日电(鄢银婵 张浪)1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赴汶川映秀察看特大山洪泥石流灾情,慰问参与抢险救灾工作人员,并指导交通抢通保通工作。李盛霖要求交通运输部全力支持四川抢险救灾、道路抢通保通工作,全力以赴抢通生命线,为群众的通行和抢险救灾提供通道支持。

  19日,李盛霖冒雨来到汶川映秀镇红椿沟抢险救灾现场。受强降雨影响,14日凌晨,国道213线汶川县城至映秀镇全线有16处因泥石流而中断。几天来,经过努力,道路还剩200米未抢通。19日,红椿沟再次因强降雨爆发的泥石流将已抢通的道路淹埋,国道213线汶川县城至映秀镇全线抢通工作被延误。李盛霖来到岷江边,询问灾情及抢险救灾措施,并给现场抢通保通工作人员送去了慰问品。

  李盛霖说,继汶川特大地震后,汶川又遭受了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道路交通受到了严重损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交通等抢险救灾队伍充分发挥了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取得了抢险救灾工作的重大胜利。李盛霖强调,道路抢通保通为抢险救灾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要调集力量,全力以赴,打通生命线;要注重汛情变化,做好应对次生灾害的预案,确保施工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