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津市民称河水淹城纯属谣言(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新津市民称河水淹城纯属谣言(组图)

2010年08月20日 08:58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午3时许,当地一市民拍摄的南河街道场景
今日下午网上传的新津被淹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日来,川内各地连下暴雨,各地灾情告急。8月19日,一条灾情消息引起多方关注:新津灾情严重,城区被河水淹没!消息通过网络迅速流传开来,并且内容中包括 “新津的亲戚说河水淹城了”,“他家的底楼铺子都淹了”等字样,言之凿凿,令人难辨真假。

  8月19日,记者连线新津县多位当地市民获悉,新津虽然水位上涨,但水位没有涨过河堤, “河水淹城”之说纯属子虚乌有。

  当日下午3点15分,记者了解到,该县连日来持续降雨,尤其是19日上午,大雨倾盆,造成南河水位上涨,但水位没有漫过河堤,目前没有险情发生。

  网上传播的“水城新津被淹”的图片显示,桥车轮胎基本被洪水淹没,市民表示,城区街道的雨水很浅,连脚面都没过,更不可能淹没商家楼铺了。

  当地市民刘晓霞(化名)指出,新津的河堤是和公路齐平的,而该图片的河堤高出路面一大截,对于图片显示的背景,她表示愤怒:“一看就是假的!新津的城区根本找不到这个地方!整个新津也没有黄色的护栏!”

  有市民称,上午就接到朋友电话,询问新津城是不是已被洪水淹没。为此该市民专门去看了看,南河水位有所上涨,但没有漫出河堤,城区没有发生内涝,无险情发生。下午3点,情况依然如此。

  下午3点54分,记者得知,洪峰刚过新津,目前水位已经已降。 (四川在线记者 伍亚玲)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