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贡山泥石流灾区交通已抢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贡山泥石流灾区交通已抢通

2010年08月20日 10: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怒江贡山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情后,各级各部门正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救灾、搜救等工作,交通目前已抢通。

  记者从贡山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各方共投入救灾人员1500多人及多台施工救援机械,交通已于19日15时30分抢通,通信于18日16时许抢通。在事故灾害点设置主要用于报平安的临时电话厅1个,免费安装了数台电话,并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目前,有关方面派出3支医疗队近40人,调集解放军、武警、公安、民兵等救援人员,深入各灾区开展排危抢险、伤员救护、疫情防范、搭建帐篷、发放物资等工作,通过积极努力,共成功解救受困群众63人,及时转移护送10名重伤人员到福贡县人民医院救治,轻伤人员送到普拉底乡卫生院救治。

  在省、州、县负责人的安排部署下,救援部队分成4个搜救组,积极开展搜救工作。以消防、民兵应急分队和国土、水利、安监等专业技术人员30人分成3组沿东月谷河上游进行梯队式搜救。在现场以机械为主进行搜救,还在怒江下游区域设置了12个搜救点。

  有关部门在灾害现场设立了一个临时医疗救治点,贡山县卫生局组织专人每天定时3次对事故灾害点进行防疫消毒,在泥石流灾害点加大了消毒防疫次数。

  截至目前,当地共搭建临时帐篷100顶,发放被褥500床、大米8000斤等。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遇难及失踪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失踪者家属170余人已到达事故现场,安抚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记者王长山 浦超 吉哲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