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为庆祝特区建立30年将向市民派发电话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为庆祝特区建立30年将向市民派发电话卡

2010年08月20日 10: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慰问特区早期建设者和困难群众、向全体市民发放1500万张总值15亿元的电话充值卡、倡议全市企事业单位在8月27日调休一天——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我市将推出3项具体惠民举措。这是昨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上门看望慰问特区早期建设者和困难群众

  “我们不仅要慰问困难群众,还要慰问特区早期建设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毅说,特区事业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贡献的结果,我们不应该忘记早期特区建设者的贡献,要把他们的特区精神和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近期,市、区及各部门领导将带队上门看望特区的早期建设者和困难群众,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组织参观体现30年改革发展成果的企业和景点,让参与者重温特区创业的艰难和成就的辉煌。同时还将邀请他们参加庆祝特区建立30周年的有关活动,共同感受30周年庆祝活动的氛围。

  王毅表示,要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爱护送至特区早期建设者和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营造和谐安详的社会氛围。

  派发1500万张百元电话卡具永久保留价值

  “根据王荣书记的提议,移动、电信、联通3家公司,要向生活或工作在深圳的全体市民,每人发放一张面值100元的纪念电话充值卡。”王毅说,发放专门制作的纪念电话充值卡,不仅有纪念价值,还可以让市民向亲朋好友打打电话,介绍深圳改革开放30年的建设成果,纪念活动的喜庆场面,以及在深圳生活工作的情况等。

  经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商讨,由3家公司2009年在深圳营业额的比例为标准,共同向深圳全体人民派发一批面值金额100元的电话充值卡。其中,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承担800万张,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承担500万张,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承担200万张,总共1500万张,价值15亿元的电话充值卡。

  “大家打完电话以后,卡还可以永久保留起来作纪念。”王毅说,目前有关部门正研究可行的、公平公正的操作办法。

  倡议27日集中带薪休假一天

  第3项惠民举措,是倡议全市在8月27日调休一天。王毅表示,市委市政府提倡凡是享受带薪休假的市民休假一天,建议企业调休一天,由于8月27日是周五,与周末连起来可形成3天的小长假。

  他解释说,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都有带薪休假制度,建议大家根据单位工作情况和家庭生活安排,集中休假一天。一些实行不同休假制度的企业,比如在春节休息8天,其他节庆日放假的企业,安排员工集中在8月27日调休一天。

  “希望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尽可能作出安排,让全体市民共同感受特区建立30周年的喜庆氛围。”王毅说。  (记者 罗雪燕 翁惠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