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谋划灾后重建 防洪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陇南谋划灾后重建 防洪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

2010年08月20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20日电 (记者 刘薛梅) 陇南市政府新闻办20日通报说,甘肃陇南市正谋划灾后重建工作,并制定措施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尽快启动。这一工作包括灾后重建规划的编制工作;根据灾害轻重,合理确定建设项目和重建内容;超前谋划重建物资供应,勘察设计项目前期技术力量、资金监管、质量保证等工作。

  陇南是全国四大泥石流高发区之一,已查知的泥石流沟道达6200多条,分布面积1.4万平方公里,占到全市国土面积的近50%。

  目前,该市各项抢险救灾工作仍在继续,气象部门预报,近日陇南市还将出现两次强降雨过程,该市各级党政组织正继续开展抗洪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措施制定得更周全,善于把握抗灾救灾工作的主动权。

  同时正继续开展失踪人员搜救和伤员救治工作,和遇难人员的善后事宜,按照每位遇难人员发放3000元丧葬费、5000元抚恤金的标准,同时开展遇难者家属的心理抚慰工作,对生活困难的群众给予了临时救助,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该市县两级民政部门,根据受灾实际和物资调运情况,按照优先保证重灾区,兼顾其它灾区的原则,制定科学合理的物资分配调运计划,各县区、乡镇根据救灾资金物资管理发放的政策规定,从速调运,合理分配,公平发放。从秋季开学在即的迫切要求出发,该市正优先安排受灾乡村学校的校舍维修加固工作,确保灾区中小学学生按期开学,正常复课。

   在实施土地整理项目中科学规划,留出合理宽度,不影响行洪。在城市建设中,注重提升防洪标准,各县县城均把设防标准由20年一遇逐步提高到50年一遇,从根本上解决城区的防洪问题。存在地质隐患的村社在选好安全的避难场所的同时,制定了应急预案,做到撤离地点清楚,撤离线路明确,一旦发生灾情,确保群众快速安全转移。已经查明直接受到地质灾害威胁的乡村,对群众进行了硬性转移,确保不因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目前,该市重点防止因救灾物资资金发放不公、重建对象确定不准引发新的矛盾和问题;重灾村社、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区,在加强警力、维护治安的同时,依靠基层组织,将受灾群众组织起来,轮流巡逻值班,严防发生盗窃、抢劫、失火等治安案件,确保灾区群众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