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危房拆迁工作展开 整体重建规划还在制定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危房拆迁工作展开 整体重建规划还在制定中

2010年08月20日 11: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3分报道,舟曲灾区应急救援工作基本结束,灾后重建已经启动,部队、群众着手拆迁危房,清理废墟,为灾后重建奠定基础。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前方报道组记者张孝成。

  主持人:拆除危房现在在哪些区域展开?目前来看进度怎么样?

  记者:现在拆迁工作主要是在指定的区域进行,主要集中在三眼峪、罗家峪等泥石流堆积扇区。县城整体拆迁还没有实行,由于白龙江堰塞体还没有完全清理完,近1/3的城区还有积水,所以沿江一带的许多危楼暂时无法拆除。在三眼峪、罗家峪一带,月圆、北街、东街等村庄的百姓是自己在拆除平房、土楼,他们主要拆卸门窗、木料和一些钢筋准备重建的时候使用。一些商业楼、居民楼和教学楼主要是由兰州军区和武警部队拆除,采取机械和定向爆破的方式进行。这一带的危楼包括一些平房大多数已经拆除了,预留的60米宽的泄洪带是初步成形,部队官兵开始拉运废墟和泥石流的堆积物,随后会开挖泄洪沟,修建防洪堤。

  主持人:危房拆除之后大家就比较关心当地群众长远安置的情况,据你了解,是会原址重建还是另外有规划?

  记者:原址重建和异地搬迁都存在比较大的争议,因为舟曲县城是建在峡谷当中,白龙江穿城而过,城区地质结构复杂,空间狭窄,原址重建会面临很多的问题。现在拆迁和重建规划是在分头进行,在三眼峪一带的村庄和楼房拆除后,土地会被集体征用,修建防洪设施,在另一些区域拆除后会进行统一的规划集中建房。整体重建的规划还在制定当中,但是肯定会有一部分人进行异地安置,比如投亲靠友或者外出打工定居等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