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成立应急救援总队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成立应急救援总队完善应急救援体系

2010年08月20日 16: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省应急救援总队8月20日在海口市成立,该省将以此为依托构建岛屿特色的应急救援体系。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海南省应急救援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海南省是我国气象灾害频发的省份之一。气象数据显示,海南气象灾害损失占自然灾害总损失的比重在70%以上。此外,危险化学品泄漏、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群众遇险事件等各种灾害事故,给海南岛屿应急救援带来挑战。

  为有效整合救援力量,海南省政府依托省公安消防总队成立应急救援总队。在完成火灾扑救任务外,主要参与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危险化学品泄漏、道路交通事故等救援工作。

  以公安消防队伍为依托,未来三年内,海南将全面建立省、市县两级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形成跨部门、跨地区的应急指挥系统,构建起具有岛屿特色的应急救援体系。

  海南省公安厅厅长贾东军说,海南作为岛屿省份,在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环境下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对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义重大。(记者傅勇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