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要在最短时间抢通灾区“生命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委书记:要在最短时间抢通灾区“生命线”

2010年08月20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20日电 (徐杨祎)20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来到被泥石流再次阻断的北川擂禹路,查看道路抢修情况,指导防灾避灾工作。

  据了解,截至19日,受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影响,四川省已有4条国道、6条省道和100多条县乡公路断道,在建的省道303线严重受损,受损公路总里程达3100多公里。由于受损道路大多分布于“5?12地震”灾区和山区,道路受损直接影响当地群众的日常生活,有的道路甚至是当地通往外界的唯一“生命线”。

  刘奇葆在擂禹路查看塌方抢修情况时指出,要千方百计地尽快抢通道路,“尤其是关乎到群众生活的生命线,要投入最大力量,在最短时间内抢通。”

  踏着松软而泥泞的道路,刘奇葆由擂禹路朱宝沟段往禹里方向走去。由于此前暴雨不断,一旁的山坡上发生了小规模的山体滑坡,道路险些被阻。针对当日晚间四川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刘奇葆告诉记者,自8月13日以来,四川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龙门山断裂带上,即“5?12地震”灾区。由于灾区山体松动,极易爆发泥石流,冲毁道路,阻塞河道。“此次灾情反复大,抗灾难度大,破坏程度大,尽快抢通道路交通成为目前四川抗击洪水、泥石流灾害最大的困难。”刘奇葆说。

  除公路外,四川还有部分桥梁、隧道因强降雨受损。19日上午9时40分许,绵阳市安县花荄镇先林大桥突然垮塌,由于防灾工作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刘奇葆在查看垮塌的先林大桥时强调,四川全省需要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防患于未然,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

  据悉,四川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开展临灾避险工作,仅绵阳市就向95个地质预警点投入10亿元,用于疏通河道,加固山体,提前转移群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