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筠连7名游客因暴雨被困5小时后成功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筠连7名游客因暴雨被困5小时后成功获救

2010年08月20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8月20日电(陈虹宇 徐伟)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遭遇暴雨袭击,当地腾达镇仙人洞景区7名避暑的游客被困“水帘洞”约5个小时后,经当地紧急救援成功获救。20日一早,当地政府护送受困群众平安回家,大家情绪稳定、身体健康。

  仙人洞是筠连新八景之一,洞中常年流水潺潺,是当地避暑好去处。被困群众为一家7口,是筠连县本地人,于19日上午10时进洞游玩避暑。从下午4时起,腾达镇、沐爱镇开始降雨,雨量超过100毫米,在洞中“休闲”娱乐的游客并不知情。仙人洞的暗河跟沐爱镇相连通,等游客们要出洞时才惊讶地发现洞口被堵、水位上涨,无法通过。

  19日晚,接到被困群众的电话求助后,筠连县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在最快时间集结了矿山救援队、公安干警、乡镇干部、应急民兵等40余名赶赴仙人洞施救,由于雨量大、水又深又急,救援一度受阻。救援人员一边稳定被困群众情绪,一边借助木梯攀上悬崖,从另外的洞口放下绳子营救,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 7名游客于20日凌晨被成功营救。

  仙人洞景区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总结这次营救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加强应急演练,一旦发现突发暴雨将第一时间疏散洞中游客避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