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分地区持续雷暴雨 防汛形势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部分地区持续雷暴雨 防汛形势严峻

2010年08月20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8月20日电 (记者 牛杰峰)连续的湿热天气后,近几日山东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雷暴雨天气,山东省气象台昨晚和今天上午两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强降雨天气将持续到23日,部分地区还将有雷电大暴雨,防汛压力进一步加大。

  今天记者在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从昨天下午开始到今天中午,鲁西北、鲁中西部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中18个县(市)出现大雨,济南、商河、禹城和长清4县(市)出现暴雨,济南降雨量最大94.4毫米。

  据了解,进入8月份以来,山东省鲁西北地区降雨明显偏多,灾情涉及聊城、德州、滨州、济南等12个市的45个县(市、区)和6个开发区。聊城、德州和滨州的降雨分别较常年同期偏多169%、122%和126%,部分地区出现内涝,水库、河流、塘坝处于高水位运行状态。

  据山东省水文部门统计,进入8月以来,山东聊城大部、德州和济南市局部降雨量200~400毫米,全省平均降雨量136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43% ,比去年同期偏多94%。截至19日12时,全省大、中型水库及南四湖蓄水量51.78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蓄6.79亿立方米,4座水库超汛末蓄水位,最大超蓄水深烟台庵里水库0.61米;10座水库溢洪,最大溢洪流量烟台庵里水库25立方米每秒。目前,位于鲁北地区的徒骇河、马颊河、德惠新河三条河流仍在全力下泄前期积聚的洪水,排除内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