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全国向舟曲灾区捐赠资金已超5亿元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政部:全国向舟曲灾区捐赠资金已超5亿元人民币

2010年08月20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民政部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向甘肃舟曲灾区捐赠资金已超过5亿元人民币,物资折价2千余万元人民币。

  民政部称,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惨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让中国民众揪心牵挂,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纷纷自发的向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其中,中央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和单位干部职工为舟曲灾区捐款近亿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政府在第一时间向灾区群众表示慰问,并向灾区政府捐赠大量的资金和灾区急需的应急抢险、生活物资;很多企业、个人通过银行、邮局纷纷向甘肃灾区政府委托的捐赠接收机构捐款。

  民政部表示,为加强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监管,甘肃省民政厅、财政厅、监察厅、审计厅联合出台了《甘肃省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救灾资金和物资管理办法》,民政厅抽调力量组成物资接收与调运工作组,规范进行救灾物资的采购、接收和运送。对于捐赠物资,有专人进行登记造册,并依据物资在灾区的急需程度,安排不同种类物资的发运。每一批物资都有民政厅的专人负责全程押运,物资运抵灾区后,由灾区有关物资接收负责人签字确认。整个流程最大限度的保证救灾捐赠物资能安全、快速运抵灾区,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