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保兴:将北京打造为低碳生态的世界城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仇保兴:将北京打造为低碳生态的世界城市

2010年08月20日 20:01 来源: 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低碳生态是世界城市发展的主流,北京的城市规划设计应符合节能降耗的主题,力争将北京打造为低碳生态的世界城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20日在2010年北京市勘察设计测绘行业工作会暨首届城市规划设计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仇保兴表示,工业发展的能源消耗会随技术革新逐渐降低,建筑和交通发展消耗的能源会随城市化进程逐渐增加。北京的城市建设应协调工业、交通和建筑发展的能源消耗比例,城市规划避免出现“刚性错误”。

  仇保兴说,国家将给予财政补贴,推动北京“绿色照明示范城市”建设,构建“节水型”城市。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表示,目前北京市是我国单位GDP能源消耗量最低的城市,今后北京将着眼于建设世界城市,加快宜居城市建设,大力加强绿色建筑设计。

  据了解,北京市已加快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设计标准的制定,加大了对新建、改建民用建筑的建筑节能设计环节的监管力度。

  陈刚说,北京规划勘察设计应突出文化特色,传承古都风貌,提升建筑品位和设计水平,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景丽燕、吴晓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