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消防官兵爬上峭壁开辟“生命通道”(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消防官兵爬上峭壁开辟“生命通道”(组图)

2010年08月20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汶川消防官兵爬上峭壁开辟“生命通道”,安全转移千余名群众。 郭永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汶川8月20日电(张浪 郭永全)四川阿坝州汶川消防大队映秀消防站官兵20日打通救援通道,成功解救了被困于映秀某山上的1000余名受灾民众。

  8月20日上午11时45分,汶川消防大队接到映秀镇政府求助电话,在位于映秀镇烧房沟明洞处山上有数百名民众被困,上下两难,情况危急。

  在得知情况后,阿坝消防支队廖军支队长做出指示,迅速命令汶川县消防大队映秀消防站11名官兵携带救生绳、安全钩、铁锹、消防斧、少量食品饮水及急救药品等火速赶往事发地点进行处置。

  20日上午11时53分,救援官兵驱车赶到烧火坪隧道,由于近期雨水不断导致河水持续上涨,大吨位水罐消防车在危桥上行驶无法确保安全,指挥员汶川大队教导员欧远洪立即组织官兵携带装备食物跑步前进,并于12时14分到达事故现场。

  经勘查发现,由于连续降雨,加上施工爆破等原因,先前在此处搭建的绳索通道已经不能供行人安全通过,并常有飞石从山上滑落,情况异常惊险。

  在了解了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指派两名战士在现场外围实施警戒,防止行人贸然上山,并通过喊话方式阻止山上行人下山,剩余官兵随即拿起铁锹、消防斧在山体上挖掘、砍凿落脚点,选择安全支点搭建新绳桥,并将沿途支出的石块撬掉。

  12时34分,经过救援官兵的不懈努力,救援通道终于被打通,随后,救援官兵通过搀扶、背负、肩扛等方式引导早已在旁等候的过往民众及行李物件。

  疏散行动一直持续到下午15时40分,共疏散包括学生、务工人员、救援人员、附近村民等1000余人,其中年龄最大的有近80岁的年迈老人,最小的只有两岁半的孩童,未有人员伤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