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泥石流:温家宝再来舟曲 深夜看望受灾群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泥石流:温家宝再来舟曲 深夜看望受灾群众

2010年08月22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舟曲8月22日电 (朱世强 侯志红 马燕清 马晓俊)8月21日21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再次来到舟曲灾区,看望了舟曲一中灾民安置点的群众。

  温家宝一行刚刚抵达舟曲一中,群众便高喊“总理辛苦了!”“温总理好!”之后,温家宝和回良玉看望了重灾户谈江龙一家,他们询问了谈江龙一家的受灾情况,并问他们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现在吃的如何,身体如何等。

  看望完谈江龙一家,温家宝和回良玉来到王芳芳住的安置点,看望了她和她11个月的女儿。王芳芳一家在此次泥石流中失去了众多亲人,原本幸福的8口之家,现在只剩她和11个月的女儿、以及公公。

  温家宝要王芳芳好好活着,好好把孩子养大。

  尔后,温家宝来到安置点的院子里,向群众们问好。温总理说,灾害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在这次灾害中遇难的人们已经长眠在这里,全国人民为他们悼念,我们活着的人都要振作起来,团结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建设一个新的舟曲,舟曲不会屈服,舟曲人民也不会屈服。

  温家宝说,虽然我们在重建的过程中还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只要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建设一个新的美好的家园,我这次和回副总理来就是要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同志、各部委的领导同志、解放军的领导同志,还有科学家一起研究、论证舟曲的重建工作。

  “我们要建设一个美好的舟曲,必须首先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温家宝说,“同时我们还要尽量使各项公用设施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温家宝说,明天,我们将再一次到灾区地点去查看,然后研究安置的进一步的措施、政策,同时确定成立舟曲恢复重建指导小组以及专家组,从组织上保证舟曲的回复重建工作有一个科学的规划和合理的布局。

  温家宝说,我知道今天围在一起的群众家里有的亲人遇难,你们还没有完全从悲痛中走出来,我们同你们一样心里仍然祭奠着这些人,现在需要的是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把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做好。我相信 ,只要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军民团结,干群协同一致,我们就能够克服千难万阻,一个美好的舟曲一定能够在我们手中建成。

  舟曲一中灾民安置点是舟曲最大、人数最多的安置点,共有灾民791人,负责一中安置点的甘南州合作市民政局副局长道布旦介绍,现在这些群众在吃饭、饮水、住房、衣物、医疗等方面都已经没有问题。

  此前的8月9日,温家宝同志已来过舟曲县,了解灾情、看望灾民、慰问参加抗洪救灾的解放军、消防、武警官兵,安抚失去亲人的受灾灾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