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绿江流域洪灾 沈空某场站建当地最大灾民安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鸭绿江流域洪灾 沈空某场站建当地最大灾民安置点

2010年08月23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丹东8月23日电 (岳德沉 田旭辉)连日来,辽宁丹东地区普降暴雨,鸭绿江流域发生了百年不遇的洪灾。驻守在凤城大堡镇的沈空某场站,在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同时,利用营区地势较高,营房较多的优势,建起了当地最大的灾民临时安置点,截止目前,已协助地方政府安置受灾群众1128户、共计4450余人,安全疏散转移近万人。

  8月19日夜,因连日大雨,横穿驻地凤城市大堡镇的瑷河水位暴涨,两岸居民房屋被淹,几千户人家面临无家可归的困境。关键时刻,驻守在此地的沈空某场站及时伸出援手,他们主动与地方政府联系,在营院里设置了驻地最大的灾民安置点。他们整治了四栋闲置楼房,并让出官兵现用的两处宿舍楼给灾民居住,所有官兵都集中打地铺,以期让更多的灾民有容身之处。

  灾民中老人和儿童较多,还有四十余个危重病人,场站官兵将全部垫子、被褥都贡献出来,给老人和病人们使用,卫生队临时增加了五十余个床位,保证给每名患者及时的治疗。因安置点内群众人数过多,不到半天,整个楼道里垃圾遍布,卫生间也多处堵塞,因强降雨营区市停水停电,疏通工具无法使用,战士们硬是用手疏通了全部便池、下水道。同时,场站还不断地为灾民提供开水及药品,保证了灾民在安置点的基本生活问题。

  目前,洪水还在继续,不断有群众陆续赶到安置点,场站全体官兵都行动起来帮助灾民,很多官兵都已经两天一夜没有休息。截至发稿,该场站已为老人、妇女、儿童和伤病员搭建临时床铺833个;保障受灾群众就餐3162人次;在地方医院协同下共收治患者835人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