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受旱向天“借雨”6000万吨“解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受旱向天“借雨”6000万吨“解渴”

2010年08月24日 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8月23日电 (记者 傅煜)受前期连续晴热无雨天气影响,湖南大部分地区纷纷“喊渴”。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3日称,目前湖南已有一半地域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抓住局地降雨的有利时机,该省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向天“借雨”6000万吨“解渴”。

  据统计,7月1日以来,湘中及其以南部分地区连续15天以上未出现有效降雨,其中永州老埠头站7月1日至8月19日共50天内无有效降雨,邵阳新宁麻宁站44天来无有效降雨。至8月22日,衡阳祁东县降雨比历年均值少96%。

  湖南水文部门23日监测显示,当日该省共有77站土壤含水量小于80毫米,43站小于60毫米,4站小于40毫米。目前湖南约有一半地域出现轻度以上干旱,旱区主要分布在湘中及其以南地区。其中约5万平方公里的地域出现中度干旱,主要分布在湘水中上游、资水上游及沅水上游地区,永州、邵阳及衡阳局地出现重度干旱。

  湖南省气象台称,尽管湖南大部分县市近两日出现了降水,但仍难缓解湘南旱情加重之势。与20日监测结果相比,湖南的轻旱县(市)数少了3个,中旱数增加了1个,重旱数增加2个。

  捕捉到风云变化,湖南各地紧急行动,抢抓时机迅速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截至22日22时,湖南长沙、湘潭、衡阳等12市36县(市、区)已出动高炮40门,火箭26架,开展104次人工增雨作业,累计影响面积达6000平方公里,增加降水约0.6亿吨,有效缓解了局部旱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