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举行“砺剑—2010”研究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举行“砺剑—2010”研究信息化条件下作战

2010年08月24日 08: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代号“砺剑—2010”的解放军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研讨观摩活动23日在北京展开。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主抓军事训练的100多名中高级军官将重点研讨如何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加速推进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等重大军事问题。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组织“砺剑—2010”研讨观摩活动的目的,是要深入研究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训练的特点规律,认清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基本形态和训练模式的深刻变革,为推进训练转变、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提供科学指导,在新的起点上加速推进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

  研讨观摩活动还将总结交流全军近年来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取得的一些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探索经验,集中展示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手段建设新成果,组织研练开展信息化条件下首长机关指挥对抗和作战单元合成、作战要素集成训练的方法路子,实践探索信息化条件下训练模式,为全军开展信息化条件下训练提供先行示范和有益借鉴;聚焦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紧扣推进军事训练转变主题,部署深化训练改革的主要任务,理清思路,凝聚力量,动员全军持续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推动军事训练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解放军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训练改革工作,2006年召开了全军军事训练会议,2007年重新修订了全军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经过几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解放军在军事训练转变方面已经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初步建立了信息化条件下的训练内容体系,以基地训练、模拟训练和网络训练为主体的训练方法、手段正在稳步推进,以复杂电磁环境为重点的信息化条件建设全面展开。 (黎云、刘逢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