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全城戒防记者的“技术含量很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人日报:全城戒防记者的“技术含量很低”

2010年08月24日 09:04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8月17日开始,广东河源市东源县股级以上干部就收到一条署名为县委书记秘书发出的短信,要求干部们不能私自接受记者采访。据称起因是有人“捏造事实”举报县领导。对此,东源县委秘书处对此事回应称,尚不知有短信流传。(见8月23日《重庆晚报》)

  大约两年前,一条举报短信让辽宁省西丰县原县委书记坐立不安,虽不至“全城戒备”,却上演了一出“跨省追捕”的闹剧,“史上最牛县委书记”由此诞生。

  如今,东源县有关人士从中学得真传,变被动为主动,在“诽谤”短信还未现身之际,直接利用短信广发全城干部,进行“戒严”,大有要进行一场官员与百姓的信息战之势,但从整个信息战战术来看,却处处显得没啥“技术含量”。

  “技术含量低”之一:“全城戒防”变成了“全城公示”。作为一个普通百姓要举报县委书记,谈何容易?估计也没多少当地人知道此事。但这次东源县的有关人士却抢先下手进行“全城戒防”,殊不知这样的一种公开“戒防”,反而暴露了问题,让更多的人开始有了打探真相的想法,一场“全城戒防”演化成“全城公示”。

  “技术含量低”之二:过分自信于其一手遮天的权力。不知道这位秘书在编写或者有人授意其编写短信时,是否想过自己是否有这个权力要求全城干部闭嘴,是否有权力阻止媒体记者的采访。很明显,这位人士过于自信,认为全县干部会很听话,会忠诚地为自己服务。最后事情被曝光,并不是这些干部走漏的消息,而是短信的误发流传所至,可见,还是要佩服该县有关领导的胆魄,佩服当地干部如此“忠诚”。最终,还是“人算不如天算。”

  “技术含量低”之三:把记者当病毒防备。从这条流传出来的短信来看,之所以要求全城防备记者,是因为举报人“到处搜集信息,捏造事实,攻击领导干部”。既然认定是举报人在捏造事实,弄虚作假,为什么还要惧怕揭发真相、还原事实、坚持正义的新闻媒体呢?为何不借助新闻媒体的力量还那些被“诽谤”的领导以清白呢?

  “技术含量低”之四:装聋卖傻。敢有魄力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媒体“戒严”,面对媒体的追问时,该县秘书处的回应是:尚不知有此短信流传。殊不知短信内容已经人尽皆知,到这个时候还想掩饰整个事情,推托责任,真是了得。(高亚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