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夜间着舰训练 战机穿夜空轻盈落军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海舰队夜间着舰训练 战机穿夜空轻盈落军舰(图)

2010年08月24日 09:13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舰载直升机落在战舰甲板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1日,南海某海域夜幕降临,茫茫大海上,一架直升机向正在破浪行驶的某新型导弹驱逐舰飞近,平稳地降落在甲板上。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某型舰载直升机成功进行夜间着舰训练。

  19时10分,团长邵景山率先驾机低空向预定海域飞去。大约15分钟后,在夜幕笼罩的海面上,一艘正在行驶的军舰映入视野。距舰1500米时,机组放好起落架,锁定主轮。机长邵景山按下机外通信按钮:“请示着舰!”

  “注意高度、速度,可以着舰。”军舰指挥员发出命令。邵景山驾机迅速建立航线,对准甲板下降高度。此时,海天漆黑一片,在夜海波涛中行驶的战舰影影绰绰,随大海波浪起伏。

  19时30分,飞机在军舰左舷外高度8米上空悬停。灯光照射下,强大的气流吹动着海水,如同盛开着一朵硕大的莲花。甲板指挥员高举引导灯,直升机迅速下降,稳稳地停在飞行甲板的圆圈内。

  指挥员介绍说,直升机夜间着舰,是舰载直升机飞行训练的一个险难课目。夜间海上飞行,飞机、军舰都处在运动中,舰载机飞行员对速度、高度、方位较难准确判断,着舰的时机不易把握。为此,机组训练前对课目特点、特情处置、地标辨认和舰机协同等进行了专题研究,从昼间平台到夜间平台,从夜间海上低空飞行到超低空飞行,不断加大训练难度。(杨琼 王世均)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