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包养公证”荒唐到没有底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日早报:“包养公证”荒唐到没有底线

2010年08月24日 11:1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板担心自己花钱打水漂,“二奶”担心老板说话不算数。二人遂到公证处办理协议书公证,希望能以法律的形式保护各自的权益。公证处对两人批评教育后,最终拒绝了两人的公证请求。8月20日,河南新郑市公证处向媒体透露了这个近乎荒唐的闹剧。

  (8月23日大河报)

  荒唐,够荒唐,本是违法的“包养协议”,居然想寻求法律的“保护”,要去公证处公证,实在让人哭笑不得。然而,荒唐的难道仅仅是公证包养协议吗?在我看来,更荒唐的,其实是被撕裂了的道德底线。

  做“二奶”或许是出于无奈,但当上“二奶”绝对不是件光彩的事。诚然我们会理解,但绝对要表示反对。毕竟这违犯法律,也是在破坏家庭的幸福。当“二奶”如果被认可,甚至被认为是理所当然,那我们千年的道德大厦已经坍塌,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法律是我们的保障,道德同样是我们的保护。道德的底线不能退却,否则就会演绎成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痛苦。对此,尽管我们知道,有些事情是被迫无奈,但我们的态度却不能改变。如果对于某些丑恶现象也要宽容,那我们拿什么去抵挡日益凶猛的“丑恶进攻”? □郭文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