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清平已制定完成两个灾后重建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绵竹清平已制定完成两个灾后重建方案

2010年08月24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四川绵竹清平“8.13”特大泥石流灾害前线指挥部了解到,建设部门已制定完成《清平“8·13”山洪泥石流灾后重建工作方案》和《清平“8·13”山洪泥石流灾后农房重建方案》。国土专家组技术人员已对棋盘村1组、3组、4组,盐井村5组,清平场镇,元包村1组老街、2组银木树、4组麻地湾,湔沟村12组杨家河坝等9处安置点进行了地质灾害危险性再评估工作,完成了清平乡18个永久性安置点、过渡性安置点及原有安置点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板房学校建设,确保清平小学和幼儿园在9月1日按时开学上课,清平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正紧张进行。目前,清平“8.13”特大泥石流灾害前线指挥部已搬迁至幸福家园川龙公司办公楼,为板房学校建设提供用地保障。汉清路昨日通车后,立即组织物资运输,现已往清平乡运送板房1300余平方米,正组织施工队伍搭建板房。

  在清平乡,排除公路险情、清理公路障碍、抢修便道等抢通保畅工作,以及对清平学校进行清淤、对绵远河清平河段进行疏通等工作,也都在稳步推进中。

  当地生产自救也在紧张进行。目前,前线工作组积极组织群众抓紧抢收未受损的大春作物,进一步动员群众搞好秋粮秋菜生产,整理耕地45亩,并向群众发放秋季作物种子,预计5天后播种。

  据了解,下一步,前线工作组将继续深入各村了解受灾户具体情况,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五通”状况,加强结对帮扶活动,帮助受灾群众妥善安置。

  在通讯、电力抢险方面,电信公司24日组织15名抢险队员冒雨实施架杆作业,布放20对通信电缆1.5公里;派出3辆通信抢险车抵达清平,并根据通信设施受损情况,研究制定清平乡通信恢复重建方案。联通公司2辆抢险工程车搭载10名抢险队员抵达清平,准备抢通清平乡基站和清平磷矿基站。电力抢险队出动5辆工程车满载抢险物资和生活用品到达清平开展抢险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