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最牛楼房”主人讲述惊魂夜晚 称名字起的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最牛楼房”主人讲述惊魂夜晚 称名字起的好

2010年08月24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座房屋在干涸的泥石中央孤零零的挺立着,显得极为突兀.侯志红摄
    来自银川的刘志和北大外科系的王健几个自愿者,拿着保健箱为薛新民保检查身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舟曲8月24日电 题:舟曲“最牛楼房”主人的惊魂夜晚

  中新网记者 侯志红

  舟曲的月圆村和三眼村几乎痍为平地,然而在泥石流冲毁的砂石滩上,有一座房屋在干涸的泥石中央孤零零的挺立着,显得极为突兀。

  22日下午14时许,记者走访了这座最牛楼房的主人。他叫薛新民保,今年52岁,家中四口人,两个女儿,大女儿早已出嫁,小女儿叫薛凤英,老伴叫孙小燕。

  “其实那天雨下的不是太大,就是雷声很大,也很吓人,让人有点心惊肉跳。” 薛新民保回忆着当时的情景,到现在还有点心悸。

  记者正在与薛新民保交谈时,来自银川的刘志和北大外科系的王健几个自愿者刚好来到了,刘志拿着保健箱为薛新民保检查了一下身体,他的腿有点痼疾外,身体还算健康。

  院子里一下来了这么多人,主人养的一条小黑狗“吱、吱”的尖叫着赶快依附在主人的脚下浑身发抖,主人说它是吓的。

  “那晚我和老伴、女儿听见雷声大的吓人,就没有睡觉,赶快上到楼上观察着动静,但天黑什么都看不见。约十一点左右只听‘哐啷啷’的响声越来越大也很恐怖,如许多巨石滚动的声响,这种声响我从来没有听过。这时只听一声巨响,是我家高约两米多高的院墙突然倒了,这时才发现泥石流进院子。” 薛新民保回忆说。

  “救命呀、救命,就在家中院墙冲到不久,院子周围突然有人喊救命,此时家中早已停电,外面漆黑一团,在巨石流水的声音中夹杂着喊救命的声音,我从二楼下来,在院外呼喊。在我的喊声中先后有五名妇女跑到院子中间,我赶快一个一个拉她们上楼,我将最后一个刚拉上台阶时,泥石流几乎在同时冲到了台阶跟前,当时好险。” 薛新民保说道。

  薛新民保说:“当时想跑也没有地方可跑了,我们全家加上救上来的五个人就在楼上手拉手靠在微微抖动的房檐下,提心吊胆的不敢多说话,只能听天由命了”。

  就这样,薛新民保和被救的人蹲守了一夜。第二天天亮后,他们看到一片绿油油的玉米地和村子都没了,“我们在泥石流中央这座孤零零的房子中感到了真正的害怕”。

  记者问,在这么大的泥石流中央你的房子为什么没冲走时,薛新民保笑着说:“可能是我的房屋比较结实,加上泥石流的主峰不在这边,其实我也不清楚,也许是我薛新民保这四个字的名字起的好吧。”

  不管如何说,总之薛新民保一家三口和另外五个都在舟曲这场百年不遇的泥石流中央的楼房中活了下来,与在这场灾难中遇难的人相比他和她们都是幸运的。

  当记者采访结束踩着松软的泥石再次回望这座孤零零的挺立在泥石流中央楼房时,记者不禁要说:幸运万岁!生命万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