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地方官员:四大因素导致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地方官员:四大因素导致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

2010年08月24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舟曲8月24日电 (记者 侯志红)24日上午9时30分,国家环保部专家一行抵达舟曲,立即与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等地方官员进行座谈,对舟曲生态环境进行评估。会上,当地官员介绍,导致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的因素有四个方面:

  一是舟曲当地地形地貌和特殊地质构造,是导致灾害发生的重要原因。舟曲县城附近的地质构造岩性松软、比较破碎,风化程度也很厉害,比较容易发生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灾害。

  二是汶川地震的影响是重要因素之一。舟曲县是汶川地震的重灾区之一,地震导致舟曲县城周边山体松动、岩层破碎。因地震造成的山体松动等需要3至5年时间才能消除,但目前距离汶川地震发生仅两年多时间。

  三是舟曲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上半年持续干旱,造成城区周边岩石解体,部分山体、岩石裂缝暴露在外,使雨水容易进入,导致滑坡。

  四是遭遇强降雨。2010年8月7日晚舟曲县城东北部山区突降特大暴雨,持续40多分钟,降雨量达到90多毫米,形成了泥石流,直接造成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

  舟曲官员称,目前这四个方面的因素只是初步分析,权威性结论有待于这次环保部专家经过现场勘探与科学分析后确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