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游干流第三次洪峰涌入三峡水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上游干流第三次洪峰涌入三峡水库

2010年08月24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24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涨至152.24米,入库流量55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24500立方米每秒,相应蓄水量210.05亿立方米。目前,三峡水库入库洪水已接近洪峰。这是今年以来三峡水库入库洪峰流量第三次超50000立方米每秒。

  在三峡水库的上游,长江上游干流再次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24日0时45分,长江上游干流今年第三次洪峰通过寸滩,寸滩水文站洪峰超过警戒水位1.01米,相应流量52000立方米每秒。

  国家防总办公室表示,本次洪峰经三峡水库调控后,下泄流量将不超过25000立方米每秒,对长江中下游沿线的防洪基本无影响。

  在松辽流域,松花江支流第二松花江上游支流辉发河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受其影响,丰满水库24日8时水位复涨至263.43米,超过汛限水位5.53米,入库流量4140立方米每秒。

  此外,黄河流域的渭河及其支流石头河、黑河、沣河、灞河出现明显涨水过程,但均未超过警戒水位。

  24日,国家防总召开防汛会商会。国家防总办公室表示,据预报未来黄河流域、汉江流域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受第5号强热带风暴“蒲公英”影响将出现强降雨过程。

  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蒲公英”正逐渐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预计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海南、广西两省区防指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珠江防总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海南省26127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