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白龙江淤泥河段水位大幅下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白龙江淤泥河段水位大幅下降

2010年08月24日 15: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救援部队昼夜连续围堰和疏通,白龙江舟曲段城江桥以西的大喇叭口已与桥东的深槽喇叭筒完全对接,形成上下落差较大的急泄态势,舟曲县城被淹街区水位大幅下降,江河两岸被淹树木和栏杆已经部分露出水面,少量街道洪水完全退去。

  24日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北滨河路广坝街被淹路段东口,实地察看城区水情。一直蹲在街心高处自家门口的受灾群众杨志林告诉记者:“昨天晚上水位又下降了,而且降的幅度很大,最少也有2米。”

  47岁的杨志林介绍说,8日晚洪水涨得很快,大水漫过街道一直涨到了他家的大门口,院子也进水了。他指着前方的红色大楼比划着说,半个月,前面最低处的街区水位至少降了有5米。

  现场的部队联指负责人介绍说,舟曲城江桥以西淤泥河段水位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回落,主要是情况判断准确、决策指挥正确,参加河道疏通任务的兰州军区和武警水电部队官兵科学施工,昼夜奋战,确保了清挖河道的高效率。

  这位负责人指着江河两岸轰鸣的清挖机械和奔涌而下的江水对记者说,照目前这种清挖进程和泄洪速度,把城区积水全部排出去指日可待。 (记者蔡晖、樊永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