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爱国是一面伟大旗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爱国是一面伟大旗帜

2010年08月24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8月24日电(记者 唐娟)24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黄埔论坛”在南京举行。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向来自海峡两岸及海外的黄埔同学及亲友,有关专家等150余人动情的发出号召“扛起爱国旗帜”。

  他表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雄辩有力地向世人昭示:爱国是引领中国人民赢得最后胜利的一面伟大旗帜。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爱国精神在抗日战争中的升华,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只要有这种精神,中山先生毕生追求的振兴中华、统一中国的民族宏愿一定能够实现!”

  黄埔军校18期学生林上元,2009年起担任黄埔军校同学会第五任会长。在抗日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这一特别的日子里,黄埔军校同学会的校友及其亲友相聚南京共同纪念自鸦片战争以来百余年间,中国人民抵御外敌入侵所取得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林上元首先回顾了,国共两党合作,从而在全国建立起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使全国人民有了团结的核心。他表示,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是救亡图存、奋勇杀敌的壮烈景象;在海外的1000多万侨胞,踊跃捐资,支援祖国抗战,在全球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与祖国人民风雨同舟、共赴国难的抗战浪潮。

  林上元最后动情的表示:“65年前的硝烟早已散去,65年前的胜利将永远镌刻在人们心中。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追忆那段难忘的历史,缅怀英烈,就是要从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持久地将抗日战争中焕发出来的高昂爱国热情和伟大民族精神,转化为励精图治、矢志不渝、奋发图强的实际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