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赴菲律宾工作组抵菲处理人质事件善后事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政府赴菲律宾工作组抵菲处理人质事件善后事宜

2010年08月24日 15: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工作组赴菲协助我驻菲大使馆处理相关事宜。工作组24日上午从北京飞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提前结束国内述职同期抵达。

  中国政府赴菲工作组由外交部领事司参赞郭少春、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赵海涵、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二秘李春林、外交部新闻司副处长王春生等人构成,由郭少春领队。

  上午10时45分许,中国政府赴菲工作组抵达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国际机场。菲律宾副总统杰约马尔·比奈、执行部长小帕基托·奥乔亚、外交部长阿尔韦托·罗慕洛前往迎接,与工作组进行了会见并共同会见了媒体记者。

  刘建超说,这起事件造成中国公民重大伤亡,令中方感到震惊,中国政府对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同胞表示慰问。中方希望同菲方一道妥善处理善后工作。

  刘建超表示,菲律宾是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许多游客希望造访的国家,中方强烈谴责这次暴力事件,希望菲方尽快向中方通报事件调查结果,并在今后能切实保障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外国游客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比奈说,他代表菲律宾政府对遇难人质表示哀悼。菲方将同中方密切配合,向中方提供一切必要协助,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罗慕洛说,事件发生后,他受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委托同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通了电话。菲方正在对事件进行全面认真调查,调查报告完成后,他本人将赴北京,向中方通报情况,提交报告。

  23日上午9时许,21名香港游客在马尼拉遭劫持。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向菲方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展开营救行动。中国驻菲大使馆一直与菲方就此保持沟通。经艰苦谈判,6名香港游客于中午前获释。当晚7时40分许,菲警方实施突击解救行动。中国驻菲使馆方面证实,剩余15名香港游客中8人确认死亡、2人重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3日深夜说,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歹徒暴行,对罹难香港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对罹难同胞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他说,中方已要求菲方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菲中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记者刘鹏 周而捷)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