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住建厅:舟曲水源地水源未受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省住建厅:舟曲水源地水源未受污染

2010年08月24日 19: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技术专家查勘表明,位于舟曲泥石流带上的舟曲县城三眼峪水源地水源未受污染,目前需要加强保护。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慧24日说,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技术专家对舟曲城区供水水源地和供排水管网现状进行了详细排查,经专家初步鉴定,水源未受污染,但500立方米的蓄水池严重损坏,不能使用,需要立即进行清淤恢复,并尽快安装新的500立方米蓄水池。

  据了解,根据灾区管网抢修和过渡期供排水建设需要,甘肃省抽调了定西市自来水公司技术人员,对灾区城区供排水管网现状进行了详细排查,提出了过渡期恢复建设方案。

  舟曲县城区原水厂位于三眼峪,供水能力为每天6000立方米,基本上能保证3万人的生活用水。泥石流灾害中,三眼峪水源被全部冲毁,备用水源地寺门咀水源地也被泥石流和洪水淹没,水源地到蓄水池7.8公里的供水管道被损毁,清洗消毒设施全部损坏,致使城区供水管网全部瘫痪。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为,目前要加强舟曲三眼峪水源地保护,尽快设置水源地保护区,严禁在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进行任何对水源地可能造成污染的活动,三眼峪排洪沟开挖不得对水源地的安全构成威胁,同时要加强宣传,避免人为污染水源地。(连振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