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视察列车坠江大桥抢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视察列车坠江大桥抢修(图)

2010年08月24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刘奇葆详细询问抢险工作进展。 作 者:徐杨祎
图为抢险人员操作吊车正在清理坠入石亭江中的列车。作 者:徐杨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8月24日电 (徐杨祎)24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来到位于广汉境内的石亭江铁路大桥,视察因大桥垮塌造成列车坠江的抢险保通工作。

  19日下午,一辆由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列车,在宝成铁路广汉段石亭江铁路大桥处,因大桥被洪水冲断,列车两节车厢掉入石亭江。凭借着机车司机的迅速反应,火车在桥上紧急制动,为转移1300多名乘客赢得了宝贵的15分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得知情况后,刘奇葆对铁路工作人员高度肯定,“紧急制动是科学合理的措施,不然损失更大,可能整个列车都会掉进江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垮塌的石亭江铁路大桥下行线已经基本拆除,目前抢险人员正在对建筑材料和受损列车进行清理。据了解,长达48米的石亭江铁路大桥分上行、下行两线。此次垮塌的仅为下行线。目前,所有经宝成线的列车都已转至上行线通行。据现场抢险指挥部指挥长周冬伟介绍,新的下行线将在2个月之内修建完工。

  刘奇葆现场表示,一定要严格管理,严格施工,保质保量的完成新桥修建工作,保障宝成线的畅通。

  由于四川省内汛期还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近期降水较多,大桥施工安全成为了大家所关注的问题。刘奇葆叮嘱抢修人员,一定要做好应急演练,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施工。

  刘奇葆在现场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