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户口整顿和摸底十天普查人口3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户口整顿和摸底十天普查人口300万

2010年08月24日 19: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24日,北京户口整顿和摸底入户调查已经开展10天。10天来,北京市10万名普查员走街串巷深入到每一户居民家中进行户口整顿和摸底、核对、登记工作,普查人口300万。

  这是北京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副主任邢志宏24日在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公布的。

  邢志宏说,10天来北京户口整顿和摸底、核对、登记工作遇到的问题:一是人户分离情况较多,见不到人。二是暑期外出休假的居民有的还没有返京。三是部分居民担心个人资料被泄露,拒绝普查员进入家中。

  针对有些外籍人员认为户口整顿和摸底应该是对拥有北京户口的北京人进行,没有北京户口的外籍人员和港澳台同胞不应该纳入此次户口整顿和摸底的范围。邢志宏说,对没有北京户口的外籍人员和港澳台同胞主要是进行摸底工作。

  邢志宏重申,此次人口普查的对象是,在普查标准时点中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我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我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他还特别指出,这里的“境内”指的是海关关境以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根据这一规定,凡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国境内的自然人,无论是大陆常住人口、港澳台侨人员,还是外国人,原则上都属于人口普查对象。在中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包括驻外使领馆人员、出国留学人员、外派劳务人员等,也属于人口普查对象;而享有外交领事豁免权的外国人、已经在境外定居的中国公民、来中国出差、旅游等在中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不属于人口普查对象。

  邢志宏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泄露人口普查的个人资料,对泄露或者向他人提供人口普查个人资料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殷丽娟)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