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舟曲强化卫生防疫 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温升高舟曲强化卫生防疫 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2010年08月24日 19: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针对气温升高带来的防疫问题,舟曲灾区强化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早晨7点,舟曲第三卫生防疫组的才让拉毛就来领消毒药品,准备去县城北街喷洒。象她这样的工作组有10个,每天从早到晚在指定区域进行消毒杀菌。

  才让拉毛:最近因为天气热了,蚊虫容易滋生,工作组每天投入12个人进行消杀,效果还是挺明显的,污水沟的蚊虫明显少了。

  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甘肃省卫生厅整合灾区卫生资源,成立了传染病管理、环境消杀等9个工作组,分片包干,在21处重点区域集中消毒杀菌。目前累计使用消杀药品15吨,消杀面积320万平方米。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指出,现在灾区卫生环境有了很大改观,没有发生重大疫情。

  刘维忠:原来有70%的老百姓喝生水,经过宣传,现在所有老百姓都知道喝开水了。第二个,垃圾的处理非常彻底,把新的垃圾处理了,过去积累的垃圾也处理了。第三这次厕所的消毒非常严格,家家户户啊冲厕所,厕所冲了就不发生瘟疫。(张孝成 刘芸)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