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会见中方人员商谈香港人质事件善后事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菲总统会见中方人员商谈香港人质事件善后事宜

2010年08月24日 20: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8月24日下午2时在总统府会见了中国驻菲大使刘建超以及外交部赴菲工作组和中国香港特区工作组,双方就香港人质事件善后事宜举行了会谈。

  阿基诺三世简要介绍了事件经过,表示菲方对此事件深表悲痛和遗憾,菲政府将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协助中方工作组在菲工作。菲方正在对事件进行全面认真调查,并将派菲副总统比奈及外长罗慕洛赴北京向中方通报调查结果。

  刘建超表示,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劫持事件,希望中菲双方密切合作,妥善处理有关事宜。中方感谢阿基诺三世总统对此事件的高度重视和菲方所做工作。

  他说,希望菲方全面调查事件,尽快向中方通报调查结果,继续积极救治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协助安排伤员及遇难者遗体尽快返港。刘建超强调,希望菲方今后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在菲中国公民安全。

  会谈后,刘建超及中方工作组人员前往医院看望事件中的受伤人员,并转达中国领导人对受伤人员的亲切问候,表示将向受伤人员提供一切帮助。(周而捷 刘鹏)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