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河流域现64年最大降水 危及数万群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海河流域现64年最大降水 危及数万群众

2010年08月24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8月24日电 (记者 杨东亮 胡洪林)记者24日17时从山东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办公室了解到,自8月18日6时至24日16时,山东省海河流域平均降水量为112毫米,降水量为64年以来最大,高出历史同期90毫米,致使包括滨州、德州等市地的山东海河流域数万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目前,处在海河流域的滨州市汛情最为严重。徒骇河滨州段滨城区堡集闸水文站闸上水位7.92米,已超过警戒水位0.88米,流量达到1100立方米/每秒;徒骇河支流土马沙河洪水更是暴涨,导致滨城区吕家桥、代家、郎中河等8个村庄进水;徒骇河太平河涵闸(沾化县)岸坡塌陷、支流付家河小王闸(滨城区)出现裂缝。同时,由于持续的强降水,地处海河流域的德州、聊城等市地洪涝积水尚未排放完,部分洪水还将经过下游的滨州地区,导致滨州的防洪形势更为严峻。

  山东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办公室副主任尹长文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山东遭遇强降水过程,防汛形势严峻。特别是海河流域自18日至24日频遭大雨袭击,降水量及河道洪水量均为64年来最大,致使海河流域数万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目前,山东省已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海河流域相关城市也已紧急召开防汛会议部署防汛工作,滨州市已动员近万人投入到防汛工作,进行24小时巡防。

  进入8月以来,山东连遭暴雨袭击,多个地区已出现险情。据山东省民政厅统计,截至24日全省受灾人口已达119.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人口1691人,因灾死亡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87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0万公顷;倒塌房屋2061间,损坏房屋3024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8.7亿元人民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