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暴洪灾害损失逾73亿 供电通讯九成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陇南暴洪灾害损失逾73亿 供电通讯九成恢复

2010年08月24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24日电 (记者 侯志雄)甘肃陇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下午提供消息称,陇南“8.12”暴洪灾害造成当地工农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经济损失惨重,据不完全统计,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73亿多元。

  8月12日以来,陇南市9县区大部分乡镇连续发生强降雨,特别是成县黄渚等地突降暴雨,引发暴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致使多处交通路段严重损毁,电力通讯服务中断,机关企业和居民住房进水或倒塌,大量群众遭洪水围困。暴洪还造成大量山体滑坡、泥石流堆积,发生次生灾害的隐患明显增多,仅成县、徽县就发现和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100多处。

  据当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此次灾害造成陇南市9个县区155个乡镇93万多人受灾,受灾区域和人口达全市的三分之一。现已致37人遇难,11人失踪,受伤405人,当地紧急转移安置超过15万人,饮水困难逾21万人。

  农作物受灾面积5万多公顷,150多户受损企业八成停产,农村公路中断约1000条,近14万个用户供电中断,500多所学校受灾。同时,医院、乡镇机关、邮电设施、商业网点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消息称,暴洪灾害造成陇南徽县、两当电力用户一度全部停电;陇南市通讯系统两度陷入瘫痪,灾害的破坏程度在许多领域和地方超过了“5.12”汶川特大地震。

  目前,陇南市在受灾较重的地方共设灾民集中安置点98个,使3377户15365人有了临时住所。国道316、212线、省道313、205线已抢通便道通行,已有县道36条、乡道49条、村道840条抢通;超过95%以上的地方恢复了供电及移动通讯,大部分地方解决了临时供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