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法律援助中心恢复 群众相关法律问题可得帮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法律援助中心恢复 群众相关法律问题可得帮助

2010年08月25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25日电 (韩璐 徐凤华)8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司法厅获悉,舟曲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已于8月17日恢复正常工作,舟曲灾后法律服务重建工作近日有序展开。

  甘肃省司法厅办公室主任关维斌表示,舟曲灾区群众相关捐赠、收养、继承、救济、保全证据等方面的各类法律问题均可以从当地法律援助中心得到帮助。

  据了解,在目前的救援安置阶段,舟曲灾区的工作重点仍是抢救伤员,卫生防疫,许多法律问题无暇顾及。但是,随着抗震救灾从救援安置转到灾后重建,从非常时期转为常态社会,关注重点也将会逐步转移到相关法律问题上来,做好灾区法律援助工作举足轻重。

  记者电话连线舟曲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大灾之后,灾区群众将遇到很多常态时期不会或很少遇到的法律问题,如失踪人员的宣告死亡、继承、房屋倒塌致人死亡的索赔、房屋受损的认定及索赔、工伤认定及索赔、合同履行及变更、保险理赔、劳动者权益维护等等涉法问题,这些都已列入法律援助的范围,他们会主动介入,为群众提供相应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

  此外,舟曲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还将着力了解和掌握受灾群众的心理状态,宣传灾后重建相关法律知识,维护广大灾区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