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灾区连续4天无新增伤员 传染病防疫形势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灾区连续4天无新增伤员 传染病防疫形势严峻

2010年08月26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8月25日16时,舟曲灾区已连续4天无新增伤员,累计救治伤员2511人,其中死亡1人。目前,舟曲灾区传染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

  目前,灾区现有甘肃省内医疗卫生救援队伍29支342人开展工作。截至8月25日16时,舟曲灾区已连续4天无新增伤员,累计救治伤员2511人,其中死亡1人,现场救治和门诊治疗2385人。累计住院治疗125人,已治愈出院69人,现住院治疗56人,分别收治在甘肃省兰州市和天水市的8家医院,其中6人危重。灾区医疗服务点累计诊治病人7712人次。

  截止目前,灾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灾区消杀灭面积380.8万平方米,消毒水源296点次,检测食品和饮用水500份,监督检查餐饮单位55家,关闭不合格餐饮单位3家,发放防病宣传材料17.6万份。

  目前,舟曲灾区传染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对此,卫生部专家组结合灾区当前实际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具体如下:

  一是完善各项传染病监测和管理制度,健全组织机构,确保传染病疫情信息的及时准确上报。

  二是积极开展灾区传染病症状主动监测工作,加强传染病疫情信息的分析与利用,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有效处置,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三是加强对灾区广大医务人员的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大力开展灾区干部群众防病知识宣传教育;

  四是重点加强幼儿园、学校等单位的传染病疫情监测与防控,降低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传染病暴发的风险;

  五是开展灾区传染病监测与管理的督导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