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灾区第一批异地安置学生将抵兰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灾区第一批异地安置学生将抵兰州

2010年08月26日 16: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兰州市是甘肃省舟曲灾区学生异地借读安置地之一。为做好接收舟曲学生就读准备工作,兰州市为灾区学生借读开辟绿色通道,迎接将于8月28日到达兰州的第一批250多名舟曲异地安置的学生。

  按照甘肃省制定的舟曲灾区学生异地借读安置方案,总计1296名舟曲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将在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就读,第一批250多名学生将于28日抵达兰州。对此,兰州市教育局为兰州科技外语学校补助100万元用于课桌椅等教学设施的添置和补充,并从有关基建工程施工队中抽调了85名技术好、责任心强的施工人员,协助学校加快校舍维护、修缮工程进度。

  目前,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已经准备了26间教室,14间办公室,233间学生宿舍,44间教师宿舍,新购置高低床650套,课桌椅1300套,免费配备新被褥1300套。此外,还提供有5个阶梯教室,6个标准实验室,2间校医室和1间心理咨询室,还新招聘配备了30名后勤工作人员。目前,绝大部分硬件设备和生活必需品已经到位。

  据兰州市教育局局长何泳忠介绍,对于到兰州投亲靠友,并主动要求在兰州就学的舟曲灾区学生,兰州市按照属地原则,由各县区教育局或市教育局负责安排就读,并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学杂费、书本费;普通高中学生,免收择校费;职业学校学生,免收学杂费。截至目前,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已有300多名这样的舟曲学生对兰州市部分中小学校提出就学请求。(卫韦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