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白龙江水位较昨日降95厘米 淹没房屋逐退水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白龙江水位较昨日降95厘米 淹没房屋逐退水面

2010年08月26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曲8月26日电 (侯志红 马燕清) 记者从武警水电部队舟曲抢险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经过武警水电部队在白龙江两岸昼夜不歇地挖掘和清理河道中的碎石淤泥,河床水流加快,淤堵河段水位与昨日相比下降95厘米,使舟曲县城被淹没的房屋逐渐退出水面。

  据了解,这次舟曲县突发特大泥石流堵塞穿城而过的白龙江形成堰塞湖,导致舟曲县城部分被淹。因此,这次清淤疏河是救灾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只有白龙江的水位下去了,舟曲县城才能恢复原状,人民生活才能回归正常。

  从8月25日12时至今,武警水电部队舟曲抢险救灾指挥部共投入抢险人数达480余人,130余台设备,在白龙江两岸昼夜不歇地挖掘和清理河道。目前河道清理达74000方,回填土石方7000方,回填大石块2200方,回填石碴6000方,往距2公里外运土砂14500方。在城江大桥南岸上游共推进河道清淤30米,水位较昨日下降95厘米。

  同时,武警水电部队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打好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