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首批千名学子明日到兰州 学习生活设施已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首批千名学子明日到兰州 学习生活设施已就绪

2010年08月27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27日电 (韩璐 徐凤华)27日下午,甘南州教育局局长尚学杰在此间公布了舟曲一中师生异地就学的具体转运安排:8月28日,29日、30日早晨9点30,舟曲一中的3220名师生将在舟曲县运管分局广场乘坐专车,分三批到达甘肃省财政学校、甘肃省银行学校、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定西市理工中等专科学校四个安置点。

  据悉,在8月26日,甘南州教育局已经组织舟曲学生家长代表对4所学校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验收和考察,对于各校的安置情况,家长们均表示“一百个放心,一百个满意”。

  明天,舟曲一中的首批1000名学生和60名老师将到达兰州。“今天已正式进入了转送安置阶段,明天,我们将迎来第一批(252人)舟曲师生”,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副校长程青梅说,届时将举行欢迎仪式,而下一批师生(1020人)将在8月30日到达。

  “一切都准备好了,舟曲师生的学习生活都不用担忧!”程青梅表示,安置在该校的1200名高一学生和78名教师将在学校新建成的实验楼内上课学习,24间教室都配备了电脑、电视等多媒体教学设施,新建的6个标准实验室专门供舟曲学生使用。此外,学生的教材也已全部备齐,由甘肃省政府、教育厅从兰州一中、师大附中、会宁一中等学校选派的59名优秀教师今天晚上就将抵达学校,以填补师资空缺,确保教学质量。

  据了解,兰州科技外语中学还为舟曲学生配备了1300套新床,1400套生活用品。在240间整洁的宿舍内,崭新的床褥已经铺好,拖鞋、饭盒、暖瓶,洗漱用品一应俱全。程青梅介绍,甘肃省政府、教育厅已经为学校提供了100万元的专项拨款,学校将按月为舟曲学生提供生活补助。

  明日,甘肃省财政学校也将迎来舟曲高三年级文科班的486名师生。据副校长冯彦武介绍,得知舟曲师生到该校就读的消息,学校部分师生在23、24、25日就主动到校,对20间教室、70间宿舍进行了大扫除,以迎接他们的到来。

  “我们将给每位学生发放300元的校园卡,学生一入校就可以使用。” 冯彦武表示,学校将调整作息时间,为舟曲高三学生提供相对独立的教学生活环境,以方便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度过关键的高三阶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