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昼夜奋战 白龙江疏浚抢险工程取得决定性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2昼夜奋战 白龙江疏浚抢险工程取得决定性胜利

2010年08月30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曲8月30日电 (郭海涌 杨玉成)30日中午12时,经过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武警水电部队、武警甘肃总队、武警交通部队、武警森林部队多路部22个昼夜全力奋战,舟曲救援中难度最大、投入兵力最多、时间最长的白龙江疏浚抢险工程,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12时10分,记者在舟曲城江桥上看到,20多天来一直被洪水淹埋的白龙江两侧313省道、县城滨江路和前方的城关桥全部露出了水面,遭受重创的舟曲白龙江两岸基本恢复了原貌。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导致180万立方米滑坡体推进白龙江,形成了一个1公里多长的巨大堰塞体,致使白龙江河床被抬升了8-10米,河道被拓宽到100-200米。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章沁生、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关凯、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洪生等抢险指挥员现场先后20余次到现场研究抢险方案,科学指挥调度多路部队,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和武警水电部队第一时间投入堰塞湖排险和白龙江疏浚。武警甘肃总队、武警森林部队、武警交通部队在完成营救群众、道路抢通、罗家裕导流明渠开挖等任务后,也先后投入白龙江疏浚抢险。

  正在现场指挥的武警水电指挥部主任李光强告诉记者,连日来,各路部队在白龙江两岸共投入重型机械260台,其中仅大型挖掘机就107台,投入重型机械之多、分布量之密集,在世界水利疏浚史上都属罕见。

  水利部部长陈雷介绍说:这次白龙江疏浚,官兵在软基上作业、在水下作业,是水利史上难度最大、挑战最大的一次作业。官兵连续奋战,再次创下水利抢险史的奇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