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河东村山体滑坡已致29人死亡19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保山河东村山体滑坡已致29人死亡19人失踪

2010年09月06日 19: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云南保山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9.1”特大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29人死亡、19人失踪。救援官兵、周边群众正全力保证灾区物资供给,居民搬迁选址和群众长期安置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沿着崎曲泥泞的山路,众多武警官兵和周边群众扛着一袋袋的大米送往受灾群众安置点。

  武警官兵:主要就是帮助运送物资,保障(后勤)部分,就是送去下面,差不多两三公里,一人10多趟。

  目前,灾后异地安置重建机构已经成立,经专家勘测,初步划定整体搬迁重建范围为距离大石房村4公里外的瓦马街子周围。

  云南省地质矿产勘察院保山矿产所副所长李新珊:选点就是初步选择后,要让专业队伍做专门的地质灾害危险性方面的评估,必须要做这个评估工作,做了后很多东西(灾害)就能避免了。

  为确保被安置群众2011年春节前搬入新居,保山市副市长张建明要求对初选地点进一步的科学论证,尽快制定出相关方案,确保恢复重建工作顺利进行。

  张建明:就是先保生命财产安全,再尽量的保证生产生活方便。

  目前,受灾群众安置主要采取就近投亲靠友的方式。哪户受灾村民要到亲戚家落脚,工作人员就要跟到他们亲戚家,帮助他们落实后续生活的具体问题,确保他们食宿都有保障。(李健飞)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