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多措施保证救灾捐赠物资发放使用公开透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多措施保证救灾捐赠物资发放使用公开透明

2010年09月07日 18: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甘肃舟曲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救灾和捐赠物资的发放使用公开透明。

  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大量救灾和捐赠物资运抵舟曲。舟曲县民政部门在受灾人口集中的7个区域设立了物资发放点。城关桥西边的物资发放点,许多群众拿着红色的救助证排队领取物资。一位姓李的村民正在往板车上装方便面:“我领的是方便面和水。一家可以领12箱方便面和12箱水。”

  甘南藏族自治州民政局局长杨建国介绍,灾区的所有物资必须凭着救助证才能领取,领完后都要标注、核销。

  杨建国:这是我们民政上统一发放的救助证,我们对群众发放物资一般就凭这个证,以户为单位。每天领导什么物资,统计的很清楚。如果没有这个救助证证,物资拿不到的。

  在县城东边的物资集中接收点,舟曲县民政局局长杨恩茂正在和工作人员统计救灾和捐赠的物资。杨恩茂介绍,所有物资接收后,都会开具统一的接收发票,马上入库,建立台账。县城7个发放点需要根据申请单和调拨单,分类领取再发放给受灾群众。

  杨恩茂:我们制定严密的程序主要是为了把物资能安全、高效发到群众手中,保证群众在受灾当中能吃上、能喝上,能穿上,生活不发生困难。(张孝成 张磊)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