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救援部队完成舟曲被淹主城区清淤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军区救援部队完成舟曲被淹主城区清淤任务

2010年09月09日 18: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兰州军区救援部队2600余名官兵昼夜奋战,舟曲县城被淹主城区清淤工作9日上午全部完成,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舟曲县城白龙江淤堵河道全面疏通后,兰州军区救援部队主要兵力全部投入被淹主城区清淤会战。某集团军工兵团、舟桥团、防化团担负东起县城南街、西至医院沟、南临白龙江、北到西街的清淤任务,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

  面对任务区泉眼喷涌不断、道路交通条件受限、车机展开作业面狭窄等困难,部队采取“人机结合、分组突击,同时并进、多点接力,分批投入、轮换作业”的方式,在城关桥、医院沟、北滨河路等30多个点位昼夜同时展开作业。

  在现场指挥施工的集团军副军长曹益民告诉记者:“部队先后出动兵力7900多人次,工程机械260多台次,清运淤泥11.75万立方米,冲洗道路8400多米,为尽快启动大规模灾后重建创造了条件。”

  邱少云生前所在部队、兰州军区某摩步旅担负着三眼峪、南滨河路城江桥以西、北滨河路城关桥以西的清淤任务。他们因地制宜地运用挖掘机、泥浆泵、小推车、抽水泵等工具,采取“机械先行、人工辅助、清抽结合、边清边冲”的方法,成立7个突击队轮班作业,先后清运淤泥9.6万立方米,冲洗街道1680米,清理店铺180间、居民小区6个。

  记者穿行滨河路看到,厚厚的淤泥被清理干净后,约6米宽的柏油路两旁又开始显现小城昔日的繁华。不少商贩在街道两旁摆起了摊子,各种生活用品应有尽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的在仔细挑选,有的在讨价还价。

  县城居民汤雄在南滨河路经营着一家洁具商铺,在救援官兵的帮助下已于8日开门营业。他说:“一开张生意还不错,昨天一天就卖了300多元的货,真是感谢亲人解放军啊!”

  记者从兰州军区抢险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舟曲县城零星点位的清淤收尾工作将由民兵预备役人员完成,部队下一步的任务主要是支援灾后恢复重建。(樊永强 田松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