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东北部山区遭暴雨袭击近9万群众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东北部山区遭暴雨袭击近9万群众受灾

2010年09月11日 14: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9日以来,重庆中西部偏北及东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累计造成渝东北巫溪县山区近9万群众受灾。同时,受暴雨影响,重庆长江、嘉陵江11日将出现新一轮洪峰。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杨广清介绍,从9日以来,重庆中西部偏北及东北部地区普遍降中到大雨,城口、巫溪、开县等10个区县的104个乡镇达暴雨,其中巫溪、开县、奉节等3个区县的10个乡镇达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巫溪文峰站,达到183.7毫米。

  降雨造成地处渝东北山区的巫溪县26个乡镇168个村8.9万群众受灾,其中文峰、中岗等15个乡镇受灾较为严重。该县农作物受灾面积5.74万亩,损坏村民住房258户586间,倒塌119户252间。

  据介绍,7月19日,重庆城口县庙坝镇至县城方向曾出现山体滑坡,将流经庙坝境内的罗江河阻断,形成库容量约400万立方米的堰塞湖,导致庙坝镇至县城的公路中断。经过紧急抢险,堰塞湖险情得到妥善处置。但在9日以来的新一轮降雨中,庙坝堰塞湖水位一度上升到646.95米,使交通再次中断。至10日下午,经抢险人员努力排险,堰塞湖水位回落到公路以下。目前城口县相关部门正组织恢复交通。

  同时,据长江上游水文局预报,受降雨影响,重庆嘉陵江、长江、乌江等干流出现新一轮洪峰。嘉陵江东津沱站11日9时出现洪峰水位203.2米,较10日8时上涨3.04米;长江寸滩站11日20时将出现洪峰水位176.35米,较10日8时上涨3.29米;乌江武隆站11日2时出现洪峰水位173.68米,较10日8时上涨3米,但均未超过警戒水位。目前重庆大部分中小河流水势平稳,未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李松)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