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对中国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充满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潘基文:对中国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充满信心

2010年09月17日 11: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说,中国已经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巨大进步。由于有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他对中国能够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充满信心,并认为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其他许多发展中国家学习与借鉴。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中文媒体采访时说,中国因人口众多同样面临非常严重的问题,现在中国仍有许多地区在经济上还欠发达。但是,由于有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中国的经济取得了迅猛发展,也提供了一定的资源。“综合这些因素,我相信中国能够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成功,而且这些成功的经验值得其他许多发展中国家学习与借鉴。”

  他说:“我曾亲眼目睹中国对非洲等地区的许多发展中国家所提供的经济合作与援助,中国的做法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中国在这方面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我期待中国能继续这样做下去。”

  潘基文同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联合国工作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他期待与温家宝总理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举行会晤,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联合国与中国的合作交换意见。

  潘基文说,千年发展目标是各国领导人在2000年描绘的宏伟蓝图,也是他们为减少贫困人口、普及初等教育、促进男女平等和加强疾病防控等做出的庄严承诺。目前离千年发展目标最后期限只有5年时间,有些人对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持怀疑态度。对此他认为,“有强有力的领导、良好的政策和适当的资金,千年发展目标还是能够如期实现的”。他呼吁各国领导人拿出政治意愿,信守承诺,争取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记者顾震球)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