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意大利参众两院议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意大利参众两院议长

2010年10月07日 23: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罗马分别会见了意大利众议长菲尼及参议长斯基法尼。

  温家宝表示,今年是中意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处于历史上比较好的时期,这得益于双方相互照顾和支持彼此重大关切;得益于双方发挥经济互补优势,以灵活务实方式开展互利合作;得益于双方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中意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要继续坚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借鉴,加强合作,使两国关系更为密切,更富有成果。希望意大利议会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促进中意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菲尼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意大利各政党的共识和意大利人民的心愿。意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各层次交往,深化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还积极评价在意大利的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两国友好交往发挥的积极作用。

  斯基法尼表示,温家宝总理对意大利的成功访问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更高水平。他说,中国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更多合作机会。意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友好合作,更好地维护和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记者宋建 王星桥)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