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与中意企业家座谈 再谈中国投资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与中意企业家座谈 再谈中国投资环境

2010年10月08日 0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10月7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7日在罗马与中意两国企业家座谈。针对外界普遍关注的中国市场环境问题,温家宝再次陈述了中方的立场。

  温家宝说,中国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把引进外资包括它们的技术、经验,作为对外开放的重点。目前,意大利在中国的投资约50亿美元,这与两国关系的地位还不相称。中国欢迎意大利企业去中国投资兴业。同时,中国的企业也会一年比一年多地来到意大利投资兴业。

  温家宝说,中国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同时有完备的基础设施。中国在不断完善吸引外资的法律法规,在吸引外资方面更加规范,更有秩序。

  关于知识产权保护,温家宝说,现在世界上的竞争归根结底是知识产权的竞争。中国从行政和司法两个角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我经常对我们的企业和科研人员说,保护知识产权是一种高尚的社会道德。我们要做到:未经别人许可的东西,即使放在我们的桌子上也不会去看一眼,更不能去剽窃。”温家宝说。

  他表示,所有在中国注册的外资企业,都是中国企业。“不知道你们愿意不愿意戴这个帽子?”温家宝说,是中国企业,就意味着在所有政策上,包括在政府采购上,都享受同等国民待遇。

  谈到中意经贸合作,温家宝说,2004年他第一次访问意大利时,中意贸易额为100亿美元。当时两国商定,到2010年贸易额要达到400亿美元。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实现了。

  “今天上午,我和贝卢斯科尼总理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又确定了一个新的目标。”温家宝说:“开始我提出的目标是,到2015年两国贸易额再翻一番,达到800亿美元。贝卢斯科尼总理大胆地提出,要达到1000亿美元。我赞成他的意见。我们要为此而努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